给颗苹果球球了

李简同人《那个落魄又残废的人渣》5男大学生玉x双腿残废阴郁简


李玉已经半个月没有见到过简隋英了,期间他去过几次简家,但都没有见到过简隋英。

     但是他知道,从上次简隋英在公园被简家人接回去后,简家开始动荡了。

     作为一个旁观者,李玉了解的实情并不多,他只发现简隋林这段时间非常的忙,连毕业论文都往后推了又推。

     他很想简隋英,但是又不知道以什么立场去看他,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,让他在喧哗的表面,窥见了简家内部的深水,而简隋英就坐在深水底,他握着那柄手杖,神色冷漠,似乎下一秒就会破水而出,也似乎马上就要被漆黑吞灭。

 

但是无论如何,李玉都无法触碰到他。

     简隋林的毕业论文推了好久, 二批次答辩都要结束了,导师依旧没有联系到人。

  于是导师找到了李玉,李玉带着导师最后的通令来到了那座曾经属于简隋英的大厦。

 

一直到中午,李玉才看到简隋林跟在简东远身后,急匆匆地从会议室走出来,李玉正要上前的时候,简东远带着简隋林拦下了一个中年男人。

 

那男人也是从会议室里出来的,西装革履,看着简东远的动作顿了顿脚步。

 

“隋林,你刚进公司还不熟悉,这是你成叔,”简东远拉着简隋林道。

 

简隋林连忙鞠躬,男人抬手制止了,道:“东远,我们俩之间没必要来这套,刚刚在会议上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,这么多年的合作伙伴,你也明白我的性子。”

 

“是啊林总,我们都这么多年的合作伙伴了,你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候撤资呢?”简东远道。

 

“简东远,你现在年纪大了,早就没之前那么全身心地扑在公司上,我们都能理解,”男人说道,随即笑了笑,“当年隋英可是顶着压力把公司扛起来的,现在你非要拉下大儿子,让个乳臭未干的小孩上位,你们简家同意,我们这些简家的外人,可不敢跟着你走。”

 

“隋英他是真的身体问题,”简东远道,“隋林现在也是临危受命,你们为什么不能像当年给隋英一次机会一样,给隋林一次机会呢?”

 

“别给我来这套简总,我们都知道,简大少坏的是腿,也不是脑子,”男人说道,“前不久我们还一起吃饭了,小简总是身残志坚,你这个做父亲的怎么就这么想把他拉下来呢?”

 

言罢男人拍了拍简东远的肩膀,俯身道:“隋英他妈当年待你不薄啊,简东远,你这么大做大家都看在眼里,真不地道!”

 

男人收手后,径直离开了。

 

简隋林站在简东远身后,清秀的面容上尽是羞辱之色。

 

李玉这时才反应过来,连忙上前道:“简叔叔!隋林!”

 

简东远看到李玉后面色稍微松弛了些,李玉说道:“隋林,导师找你很久了,你的论文.....”

 

“李玉我现在真的没有时间回学校,”简隋林露出为难之色,“下午还有个酒席要和爸爸去,你能不能和导师说说,让他再宽限一段时间?”

 

“好了!”简东远突然喝道,“下午你就给我滚回学校!”

 

简隋林神色一滞,面容煞时变得惨白:“爸爸,我还可以——”

 

“现在读书才是正事!”简东远道,眉宇间有些疲惫,“你先回学校,公司的事爸爸先撑着,你把论文完成了再说。”

 

李玉隐约感知到简东远这番话对简隋林来说代表着什么,他上前拍了拍简隋林的肩膀以示安慰,然后迅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

大四最后的时光过得飞快,大半个月眨眼逝去,简隋林总算过了论文,这天晚上,李玉收到了简隋林的邀约,请他去一个从没有去过的酒吧喝酒。

 

自从上次与简隋英一别,李玉没再像之前那般和简隋林形影不离,因为他开始隐约察觉,简隋林身上还有着许多他不知道的事情。

 

但是许久没联系,李玉也不好意思拒绝简隋林这次邀请,便在夜色来临之际来到了那所酒吧门口。

 

那是间招牌看起来就很暧昧的酒吧,李玉找到简隋林的时候,他被一群人围着,正在往一个白衬衫服务生的头上倒酒。

 

那个服务生看起来很瘦,支撑在地上的手臂纤细洁白,头发一缕一缕塌在脸上,看不清容颜。

 

“隋林!”李玉上前制止,夺过简隋林手中的酒杯。

 

“李玉?”简隋林喝得醉醺醺的,看着来者道,“你终于肯和我见面了。”

 

李玉看着他这幅模样几乎要认不出来:“你这是在干什么,快回学校!”

 

“我今天怎么能回学校呢,”简隋林挥开李玉的手,继续往那个服务生头上浇酒,“今天可是他第一天出台的日子,我可要来捧捧场。”

 

李玉一愣,立刻拉起了那个服务生。

 

鹿宁宜苍白的脸出现在李玉面前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?!”李玉惊道,随即他像想起什么似的,慌忙问道,“简隋英现在怎么样了!?”

 

“快去……快去……”鹿宁宜在李玉耳边小声道,“快去看看简少……”

 

李玉连忙起身,拉着鹿宁宜往外走去。

 

“李玉!”简隋林在后面喊到,他醉醺醺地上前一把拉住李玉的手,“怎么?你也看上这个小东西了?”

 

李玉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,他甩开了简隋林的手道:“他就当我赎下了,你们可以直接去李家要钱。”

 

随便找了个诊所把被灌了不少酒的鹿宁宜塞了进去,李玉便在鹿宁宜地催促下,急匆匆去了简家。

 

简隋林还没回家,他依旧打着给简隋林送东西的名义顺利进入了大门。

 

夜色更深,院子里弥漫起一股淡淡的雾气,夹杂着外面透进来的红光。

 

李玉轻车熟路地找到了简隋英房间的位置,然后徒手翻上了二楼——因为他一早就在简隋英的门口,看见了两个黑衣男人把守着。

 

简隋英还没睡,他坐在床头,正在翻看一本时尚杂志,看起来非常惬意。

 

见到李玉从窗口进来后,简隋英惊讶地合上了杂志——但也仅仅是合上了杂志。

 

“他们把鹿宁宜带走了……你、”李玉看着简隋英的样子,微微喘着气,“你没事吧……”

 

“我能有什么事?我好歹是他们的大少爷,”简隋英放下杂志,上下打量着李玉,“你这是从哪里钻进来的?”

 

“花园里,翻了几座墙……”

 

李玉走近了简隋英,大半个月未见,简隋英没有任何改变,还是那个对待什么情况都游刃有余的简大少。

 

“是鹿宁宜告诉我的,他让我赶紧来见你,”李玉道。

 

“你见着鹿宁宜了?”简隋英道。

 

“对,他现在情况不太好,”李玉轻声道,连忙又补充了一句,“不过我把他带出来了,他现在没事。”

 

“你还挺怜香惜玉,”简隋英不咸不淡评价道。

 

“我是担心,他们都把鹿宁宜从你身边带走了……”

 

“鹿宁宜班本来就不是我的人,”简隋英淡淡笑道,“人家是通信工程的高材生,被我爸安排到我旁边监视我的。”

 

“他怎么——”

 

“他爸赌博欠了不少钱,本来要卖他妹妹的,被他拦下了,”简隋英道,“正好简东远和那债主有些交情,觉得他这高材生不盖被浪费,就安排在我身边了……我那段时间手机电脑耳机……乃至我身上的一枚扣子,里面都安装着监听器。”

 

“他们怎么能这么对你!”李玉惊道,“他可是你亲生父亲。”

 

简隋英看着李玉这副模样笑了起来,满眼都是对他这个家庭美满小少爷的戏谑。

 

“算了算了,简隋英随意挥挥手,“我在简家待得挺好的,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
 

李玉看着简隋英依旧这幅什么都不在乎的模样,低头,脚步往窗边挪了挪。

 

但是随即,他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离开蹿到简隋英身边:“你上次说你的腿是被……赵姨弄断的,是真的吗?”

 

李玉抬眸直视简隋英,神色坚定。

 

简隋英抬眼看了一眼李玉,缓缓道:“我看见了……”

 

李玉声音都有些颤抖:“简哥……”

 

这一声简哥把简隋英拉回了那个火光漫天的夜晚。

 

他从归京国道上回来,刚刚下了国道,在郊区一处较为偏僻的地方,一辆大货车直冲过来。

 

下一秒天翻地覆,车辆被掀了过来,简隋英被压在下面,双腿毫无知觉。

 

灰尘和泥土混合在他脸上,手臂上血迹斑斑,简隋英浑身发冷,只感觉生命正在从他体内流失。

 

朦胧之间,他看见那辆大货车上下来了几个男人,男人们人手一支钢棍,正朝奄奄一息的简隋英走来。

 

血滴模糊了睫毛,但是简隋英依旧用最后的视线牢牢记住了一个人的脸——他曾见过那个人。

 

温度消散的飞快,记忆却逐渐清晰,赵妍有个弟弟,靠着简家在北京开了家安保公司,简隋英曾经在酒店门口遇见过赵妍那个弟弟,而这个手提钢棍的领头男人,当时就坐在赵妍她弟的车里……

 

妈,你儿子不争气,简隋英想道,你当年被这个女人气死,你儿子如今也要被她阴死了。

 

然而就在这时,简隋英听到后方传来了许多脚步声,突然被一双有力的双臂抱住,一把拖出了车外。

 

下一秒,一个清亮的声音焦急地炸响在简隋英耳际——

 

“哥!!!”

评论(24)

热度(555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